市场 > 大宗商品

综述:原油供需再平衡使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新华社,纽约
2020-05-09 12:39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5月8日电综述:原油供需再平衡使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由于投资者对原油产量下降和石油需求回暖感到乐观,国际油价8日收盘时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9美元,收于每桶24.74美元,涨幅为5.05%。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1美元,收于每桶30.97美元,涨幅为5.13%。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92个,环比下降33个,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点。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8日说,随着石油市场供需再平衡,油价将继续回升。美国霍利前线公司甚至以油品库存可能在5月紧张为由在多个地点只向老顾客销售汽油和柴油。

奥地利JBC能源8日表示,全球原油生产自4月初以来一直在下降,降幅约为日均1000万桶。

JBC能源认为,原油供需正趋向再平衡,今后几周很有可能进入原油供应不足的状态,预计未来国际油价走势将持续波动。

但也有分析人士对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挥之不去,认为过去两周油价上涨的支撑因素不足,未来涨势将难以持续。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总裁吉姆·里特布施说,鉴于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继续增加,美国原油供应过剩仍将呈上升趋势。

美国利波石油咨询公司总裁安德鲁·利波认为,由于市场上存在对原油减产协议执行情况的怀疑,预计油价将会回落至每桶20美元的水平。只要有一两个国家不执行减产协议,就可能导致其他国家效仿。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4月中旬达成的减产协议从5月1日开始正式执行。根据协议,各方将在为期两个月的首轮减产期日均减产970万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