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综述:市场担忧需求不振令国际油价大跌

新华社,纽约
2020-09-09 12:35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9月8日电综述:市场担忧需求不振令国际油价大跌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对原油需求疲软的担忧加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8日大跌。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降幅逾7%,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近三个月来首次跌破每桶40美元。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1美元,收于每桶36.76美元,跌幅为7.5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3美元,收于每桶39.78美元,跌幅为5.31%。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日前下调了10月向亚洲和美国出口的原油价格。加拿大皇家银行全球大宗商品战略负责人赫丽玛·克罗夫特说,沙特下调官方售价引发了对石油需求的新担忧。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认为,这显示需求疲软不会在冬季到来前改善。他同时表示,美元汇率反弹也是油价下跌的一大因素。8日,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40%。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保·罗德里格斯-马修表示,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加、美国夏季驾车季结束,以及石油行业下游一些炼油厂因为经营压力而减产,今年余下时间原油需求停滞的前景可能令油价持续走低。

奥地利JBC能源8日表示,一些面临经营压力的炼油厂因缺少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的技术能力,利润率可能长期处于低位,这将使炼油厂原油加工量面临下降风险。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预测,到今年年底,车辆用油有望实现同比增长,但航空用油难以明显反弹,全球原油需求可能需要3年时间才能恢复。考虑到电动汽车推广等将逐渐导致石油需求减少,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可能在2030年达到1.05亿桶的峰值,2050年将降至9500万桶左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