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路透日评:1日金价在3月走低后跳涨

北京
2015-04-02 10:20

已收藏

在收紧货币政策时可能更加谨慎,美元因此走低。

在弱于预期的ADP民间就业人口数据公布后,因市场担忧3日将公布的就业报告可能也会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状况转弱,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0.2%。

“有很多不理想的美国数据,让人很难准确预计下一份报告是好是坏。不确定性促使投资者买入诸如黄金等避险资产,”ING Bank高级策略师Hamza Khan表示。

现货金急升2.2%,至日高1,208.90美元,格林尼治时间18:12,上扬1.8%,报每盎司1,204.90美元。美国6月期金收涨2.1%,报每盎司1,208.20美元。

如果3日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强劲,可能促使市场押注美联储将尽早升息,从而推高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如果数据弱于预期,则可能支撑美联储在明年之前不会升息的观点。

“市场很担心周五将公布的就业报告,数据可能低于预期,”RJO Futures的高级商品经纪Phillip Streible说。

“因此,交易商在报告公布前建立部分避险头寸。”

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中国的黄金买兴近期相对疲弱,但交易商报告称,在隔夜金价回落后,出现了部分买兴。

现货银攀升1.9%,报每盎司16.93美元。现货铂金急升2%,报每盎司1,161.60美元。现货钯金上扬1.9%,报每盎司746.50美元。

上季度,银价上扬6%,涨幅位居贵金属之首。钯金下跌7.6%,铂金跌幅略超5%。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