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汇市周评:欧元窄幅整理 美元受到支撑

XFA 新闻
2015-06-27 14:43

已收藏

欧元窄幅整理 美元受到支撑。 希腊债务问题的磋商被推迟,令欧元陷入窄幅整理。同时,美国经济不断走强,暗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升息,对美元有支撑作用。

周四,希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央行和欧盟未能达成协议,有关希腊债务问题的磋商将推迟到周六。目前,双方在税收、养老金和就业改革等问题上仍有严重分歧。 由于希腊债务谈判久拖不决,且最后摊牌时间推迟到周六,因此市场采取观望策略,使欧元兑美元进退两难。中国银行交易员施维分析称,即使希腊获得救助,欧元也将面临前期多头获利了结而产生的强大卖压。

汇市的另一个焦点为美联储升息的预期。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利好,美国5月份消费者支出增长0.9%,为2009年8月份以来最大增幅,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长加速;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第一季度GDP环比年率终值修正为下滑0.2%,较前值明显改善,预示美国经济今年平均增幅可能良好。 美国经济不断走强,暗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升息,短期利多美元的因素将更加集中。目前美元指数已突破95一线,反转形态基本形成。 安邦咨询发布报告认为,美联储加息将是今年最大的事件之一,过去数年,美元低利率和流动性充裕已经成为全球市场习惯的"基准"环境。一旦美联储开始加息进程,它不仅会改变资金流向,还会提升金融市场的融资成本,由此引发的衍生事件值得市场警惕。

本周,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依然持稳于6.21附近。23日,中美第七次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华盛顿举行,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公开表示,人民币汇率根据市场来调节,目前处于合理水平。 中金公司日前公布研究报告称,从国际经验看,人民币资本账户开放初期可能面临短期较为强劲的资本净流入以及人民币汇率的上升压力。报告认为,今明两年是中国金融开放的重要时间窗口,有望冲刺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最后一步。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