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汇市周评:美元延续上涨走势 新兴市场货币承压

上海
2015-07-25 14:53

已收藏

美元指数最新公布的数据较为理想,推动美元上扬。市场仍在等待美联储加息路径的进一步信息,新兴市场货币则普遍承压。 周三,美国公布的6月份成屋销售数据显示,美国6月成屋销售年率为549万户,高于预估的540万户;成屋销售增长率为3.2%,大幅高于预估的增长1.2%。强劲的成屋销售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随即上涨。 周四,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6万人至25.5万人,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情况正处在稳固回升的态势,进一步巩固了9月份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宋有为分析认为,目前市场最关注的还是美联储的升息路径,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份的议息会议上首次升息,美元的强劲走势便是对这个预期的验证。不过,美国国内和外围的经济条件也还有不确定性存在,仍有一定变数。分析师预计,在美联储升息时点确定之前,美元指数将维持高位震荡的局面,甚至出现技术性回调。 由于美联储9月份升息的预期升温,近期多数亚洲新兴市场货币的人气在过去两周内下滑,包括泰铢、新加坡元、菲律宾比索等。亚洲开发银行日前也调降了对亚洲地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估,进一步损及亚洲货币的走势。相较而言,由于中国当局适时出手稳定国内市场,让投资者对人民币汇率反而看好。

来自国际清算银行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人民币实际与名义有效汇率指数均双双企稳反弹。其中,当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上涨0.81%至130.08,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上涨0.87%至125.96。数据还显示,今年1至6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上涨2.95%,名义有效汇率累计上涨3.64%。在此期间,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微升0.05%,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值0.09%。 欧洲方面,希腊债务危机暂时缓和让欧元有了喘息机会。希腊方面本周表示,希望与国际债权人就现金换取改革的纾困谈判将在8月20日之前完成。标普将希腊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将其主权信用评级从CCC-上调至CCC+。标普表示,在未来6到12个月,希腊商业债务违约或不再是不可避免。市场由此缓解对希腊的悲观情绪,这使市场减少对欧元的空头押注。 希腊债务问题有所缓和,欧元获得了喘息之机,有技术性反弹要求。宋有为预计,欧元反弹力度虽然不大,但有望持续,如欧元兑美元能够突破1.1大关,则有望进一步反弹至1.12一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