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中银香港:市场认为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

香港
2016-04-19 09:27

已收藏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18日表示,预料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在1美元兑6.5元人民币之间波动。

岳毅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去年"811"汇改后,人民币汇率进一步波动,当中原因复杂,除了受到一些经济体宏观的经济表现和货币政策等影响外,不理性的市场预期、国际炒家试图操控人民币等也带来影响。但内地采取相关措施后,现在市场情绪趋向平稳,人民币汇率波动明显收窄,离岸和在岸人民币的价差也在缩小。

展望短期市场走势,岳毅表示,人民币汇率正在重回基本经济面,市场总体上对人民币能保持稳定持有正面看法,这主要是因为美国加息步伐较市场预期慢、中国内地企业对人民币信心增强。另外,人民币将于10月正式纳入SDR一篮子货币,这是人民币国际化进展的重要里程碑。届时,各国央行会增加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这也会促使人民币汇率稳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