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汇率跌破新低

墨西哥城
2016-09-20 20:15

已收藏

近期墨西哥比索汇率持续下跌,截至目前今年已贬值9%,使得比索成为今年除英镑以外表现最糟糕的货币之一。当地时间19日,墨西哥比索对美元的卖出汇率降至历史新低,首次跌破1美元兑换20比索大关。

墨西哥城几家主要商业银行的收盘价显示,墨西哥外贸银行美元对比索的卖出价已达到1美元兑换20.08比索,是各家银行中的最高价。 有分析指出,近期比索大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正在举行的总统大选。外界担忧特朗普当选,可能会采取包括向墨西哥商品征收高额关税,以及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等贸易保护措施,这将对墨西哥国内经济造成巨大打击。

长期以来,墨西哥的经济高度依赖美国,美国国内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对墨西哥经济产生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显示,自1994年北美自贸协定生效以来,墨西哥和美国之间的年贸易额已增长了5倍至逾5000亿美元,美国始终是墨西哥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和进口来源国。

墨西哥北方银行分析师胡安·阿尔德雷特则指出,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一旦作出加息决定,则会进一步加速比索下跌,比索对美元甚至有可能跌破1比25。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