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全球市场昨日巨震 离岸人民币坐过山车

中国证券网
2016-11-10 10:26

已收藏

11月9日早间,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80关口,刷新盘中纪录低点。不过,随着美元指数走跌,离岸人民币上涨趋势明显,涨幅一度超过200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7731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9点。不过,到了昨日晚间,伴随美元反弹,离岸人民币再度失守6.8关口,并创历史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昨日(11月9日),全球市场年内最大的“黑天鹅”事件爆发。伴随着美国选举事件的起伏,当天全球金融市场也经历了大幅震荡。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盘中最大跌幅近2%,但到了晚间则一度收复了白天所有失地。被称为选举事件“风向标”的墨西哥比索昨日则出现了8年来的最严重下挫,跌幅达到雷曼兄弟倒闭以来最大。不过,避险货币则大涨,其中日元一度暴涨400点。离岸人民币则坐了一回过山车:早盘一度跌破6.8关口,其后涨幅超过200个基点,但昨日晚间再度失守6.8关口,创历史新低。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美国选举事件落幕令人民币汇率短期贬值压力缓解,但中长期来看,美元存在较强恢复能力,因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下行压力仍然存在。此外,美联储12月是否加息存在变数,也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形成干扰。海通证券宏观团队指出,特朗普对货币政策的态度比较矛盾:一方面,他抨击低利率滋生金融泡沫;另一方面,低利率的融资环境有助于扩大财政支出,这也是特朗普所需要的。

东方金诚评级副总监俞春江表示,从中长期趋势来看,未来美国国内宏观政策不确定性上升,或将在全球范围内引发避险效应,使资金回流美国,推动美元指数走高,但也不排除美国强行采取弱势美元政策可能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下行压力仍然存在。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