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齐破6.8 海外不确定性提升使人民币承压

中国证券网
2016-11-11 12:37

已收藏

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以及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均跌破6.8。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以及美国总统大选后贸易保护主义可能抬头等因素,可能损害中国出口,进而给人民币带来下行压力。

11日早盘,在岸、离岸人民币持续走低,双双刷新阶段低点。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早盘一度跌至6.8214,失守6.82关口,续创逾6年新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幅扩大,早盘最低至6.8496。截至上午十一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分别报于6.81、6.83附近。

稍早公布的1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调贬230个基点至6.8115,为六年来首次跌破6.80。

据交易员表示,在岸人民币市场开盘后一度快速走贬,但跌破6.82关口后,部分中资行压低美元价格。在美元指数一度出现回落后,开始出现其他银行的美元卖盘。

昨天美元指数已经在大跌后显著反弹。瑞银全球研究团队认为,如果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对市场的初始冲击很快消退,美联储依然可能在12月加息。

瑞银中国特约经济学家汪涛说,对汇率而言,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和提高关税可能损害中国出口,给人民币带来贬值压力。“此外,如果美国对中国出口实行单边关税,作为回应,中国政府可能会允许人民币小幅加快贬值步伐、走弱幅度或高于我们目前的预测(2017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预测为7.2)”。

但相反,汪涛续称,如果美国对人民币汇率只是口头施压作为谈判的一部分、但并没有实际上提高关税,则可能会一定程度上制约人民币贬值,特别是在如果美联储也推迟加息步伐、美元升值幅度有限的情景之下。

“维持目前GDP增长和汇率预测不变,预计2016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8左右、2017年底为7.2左右。”汪涛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