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IMF说人民币汇率大致符合基本面

中国证券网
2017-07-30 08:12

已收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8日表示,尽管去年以来人民币有所贬值,但总体来看人民币汇率大致符合基本面。

新华社29日消息,IMF在当天发布的《2017外部风险报告》中说,2016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较2015年贬值约5.1%,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元走强。总体来看,人民币汇率大致与基本面一致。

报告说,中国的外部失衡问题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大幅改善。2016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降至1.7%,远低于2007年约10%的历史高点。报告预计,中国经常账户顺差有望继续降低。

报告还指出,目前中国的外储水平是合适的。中国人民银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中国外储规模为3.0568万亿美元。

IMF研究部主任路易斯·库贝杜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中国采取措施保持经济稳定增长,这有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外储下降和资本外流压力。

报告建议中国继续推进改革,包括加强社会安全网、完善金融系统、推进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