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德拉吉: 欧央行政策将保持耐心

中国财富网
2018-06-20 11:47

已收藏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19日的讲话中指出,欧元区经济继续保持增长,通胀逐渐重返目标水平。不过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存在,货币政策仍将保持耐心、持久性和审慎性。

德拉吉指出,最近欧元区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欧洲央行对中期增长预期基本上保持不变,经济下行风险包括保护主义威胁的加剧、地缘政治引起的油价上涨、持续的市场波动的加剧。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基础广泛的经济增长正开始产生积极的定价机制。

他表示,欧央行的政策工具调整仍将是可预测的,也将是渐进的,将以最适合的方式进行调整,以使得通胀朝目标靠拢,目前仍然需要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将耐心等待第一次加息时机。在首次加息后,欧洲央行将采取逐步加息的做法。

欧央行在上周四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将在12月末结束量化宽松,并将保持利率不变至少至2019年夏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