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专家认为人民币汇率今年不会“破7”

中国财富网
2018-09-14 10:25

已收藏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近日表示,未来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双边走势。

在近日由清泉研究院、巨丰科技主办的“清泉私享会”上,谭雅玲认为,我国央行坚决使用逆周期因子的做法是对的。人民币与整个新兴市场的货币是连在一块的,而新兴市场的货币,对冲基金是有策略和有备而来的,是梯队型的贬值,说明这轮新兴市场货币包括人民币的贬值,本身跟对冲基金炒作有很大关系。在她看来,人民币“破7”在今年不会发生,也不应该发生。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副所长向松祚表示,货币周期实质上是美元周期,因此近期新兴市场国家面临的汇率问题是兑美元汇率的问题。取得美元作为外汇储备,只有两个办法,一个办法是出口创汇,一个办法是找别人借。当美元宽松时,世界上很多国家大肆借债,虽然经济出现短暂繁荣,但也带来资产泡沫化。而当美国紧缩货币政策时,新兴市场国家就会不可避免的出现危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