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机构认为:美元指数尚未触及峰值

中国财富网
2018-11-08 14:13

已收藏

由于本次美国中期选举产生了“分裂国会”(民主党夺得众议院控制权,共和党维持参议院多数席位),市场预期美国目前不太可能出台重大财政政策提振经济,减少财政刺激的预期也将减轻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压力。美国当地时间11月7日美元指数应声跳水,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33%收于95.9955。

政策变数虽短线拉低美元,但市场普遍预期美元指数跌势不会持久,眼下做空美元太危险。

苏格兰皇家银行子公司NatWest Markets汇市策略负责人Mansur Mohi-Uddin表示,判断美元是否已触及峰值,考虑的首要因素是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结束。鉴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2019年加息3或4次,美元指数在美联储没有完成加息周期之前,尚未触及峰值。2019年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或将触及中性利率水平,由此而结束加息周期,美元或在2019年年末触及最高位。另外,Mohi-Uddin分析,第二个影响美元指数走势的因素为全球贸易局势。

分析网站Seeking Alpha的分析师Sankalp Soni也称,当前做空美元太风险,目前美国经济数据仍然强劲,且支持美联储加息,从而也将进一步推升美元。另一方面,如果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达成了满意的贸易协议,料将进一步推动经济增长,使得美联储维持鹰派加息,届时美元指数仍将受益。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欧元区和新兴市场货币的未来走势或对美元造成压力。据FX168援引分析人士观点,虽然近期欧元区的经济数据欠佳,意大利预算赤字尚未得到解决,德国总理默克尔已表态不会参加下一届大选,市场对欧洲央行何时加息的时间点产生质疑,但从欧洲央行近期的利率声明看,欧银仍重申,通胀在攀升的路径上,当前的疲弱只是暂时的。料欧银仍将不改当前的货币政策,如果欧银有望在2019年秋季加息,届时也恰是美联储加息周期的尾端时刻,美元能否升至最高位这一猜测将尘埃落定。此外,新兴市场经济走势也可能阻碍美元攀升的步伐。

眼下,市场目光转向本周五(北京时间11月9日3时)美联储将公布的11月份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市场将密切关注政策声明中的措辞,同时普遍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12月加息,这将是今年的第四次加息,因美国经济基本面仍强劲。不过考虑到12月加息的预期已基本被市场消化,市场预期此次加息对美元的支撑作用有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