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2018年银行结售汇和涉外收付款呈现小幅逆差

中国财富网
2019-01-21 14:47

已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银行结售汇和代客涉外收付款小幅逆差,但较2017年明显收窄。

数据显示,2018年,按美元计价,银行结售汇逆差收窄50%,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收窄31%。

“总体看,外汇市场供求保持了基本平衡,这也是我国外汇储备总体稳定的基础。”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2018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王春英介绍,2018年我国外汇资金流动保持双向小幅波动,体现了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的稳定性。2018年,衡量购汇意愿的售汇率为65%,企业跨境融资相对平稳;衡量结汇意愿的结汇率比为65%,较2017年上升2个百分点。此外,近几个月银行远期结售汇转为顺差,市场预期更加稳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