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环比增加182亿美元

北京
2019-07-08 11:12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8日发布数据,截至2019年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92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82亿美元,升幅为0.6%。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6月,受全球贸易局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下跌,国际金融市场资产价格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

"美元指数在6月份跌幅超过1.5%,这导致主要非美货币普遍升值,储备中的非美货币兑美元的账面价值有所增加。"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说,还有一部分收益来自于债券价格上涨的影响。

此外,招商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谢亚轩认为,正逢半年节点,部分储备投资到期之后的投资收益直接计入储备,增加了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波动有效调节了外汇市场供求,有利于保持外汇储备的稳定。"

王春英表示,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仍然错综复杂,但中国将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落实全方位对外开放举措,经济增长的韧性和可持续性将进一步增强。"这些都会为中国外汇市场稳定提供有力支撑,从而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提供坚实基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