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综述:国际贸易新动向推动美元指数走高

纽约
2019-08-31 21:42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8月31日电综述:国际贸易新动向推动美元指数走高

新华社记者罗婧婧

近日在法国结束的七国集团峰会传递出缓和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信号,加之欧洲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疲软等,这些因素推动美元指数本周接连走高。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公司外汇策略全球主管格雷戈里·安德森表示,贸易局势出现缓和迹象足以稳定新兴市场货币及原料生产国货币。

另一方面,在10月31日英国"脱欧"最后期限逐渐临近之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本周根据首相约翰逊的请求,批准议会在9月9日至12日间择日开始休会,休会期将持续到10月14日。这一决定引发金融市场强烈反响,英镑兑美元和欧元汇率出现下跌。不少投资人士将此举视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信号。

分析人士认为,英国经济增长缺乏根本动力,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经济前景更不容乐观。 30日,对欧洲经济前景的担忧使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2017年5月以来低点。分析人士认为,德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及欧元区经济疲软是欧元下跌的主要因素。

新华财经指出,从本周数据看,美国消费增长稳健,但商业投资低迷没有改善。7月美国消费者支出环比增长0.6%,延续了此前的乐观增长态势;7月耐用品订单超预期应归功于波音公司订单大涨,但核心资本货物发货量环比意外减少。这可能意味着第三季度消费依然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力,商业投资贡献将非常有限。

但新华财经认为,当月居民收入环比仅上浮0.1%,且8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滑暗示乐观情绪消退,消费强劲增长趋势的持续性存疑。同美国相比,欧洲的不确定性更为凸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