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跌逾百点

中国证券网
2019-11-20 10:53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骄)11月2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跌逾百点,失守7.03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震荡下行近百点,同样失守7.03关口。截至9点34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0333、7.0362。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88个基点,报7.0118。

中国银行研究院副院长钟红表示,2019年人民币汇率出现较大的波动,人民币对美元在8月突破7整数关口,之后汇率逐渐企稳。总体上看,此轮人民币虽有贬值,但市场投资者对人民币汇率预期稳定,结售汇交易量正常,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保持稳定,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国经常账户顺差规模回升,国际收支保持稳定,均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形成强大的支撑。

她进一步表示,当前,在全球金融风险有所增加的背景下,中国继续采取稳健的货币政策,宏观杠杆率保持稳定,经济基本面和市场供求情况都支持人民币汇率处于合理均衡水平,这是推动境外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增持境内人民币资产的重要因素。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