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小幅拉升

中国证券网
2022-05-30 09:46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范子萌)5月3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小幅拉升近30点,报6.7053,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区间震荡,在6.72附近波动。截至9点33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7000、6.7177。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调升339个基点,报6.7048。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5月27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100.07,按周跌0.34。

  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显现出宽幅震荡的特征。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宏观策略主管刘立男对此表示,不必过度担心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

  “短期来说,人民币汇率这一波调整,还是符合预期的,它的波动幅度也是在过去四年波幅的中间点位上,我觉得是市场做出的正常和理性的反应,整体跌幅也并不剧烈。”刘立男认为,短期不排除由于美联储加息节奏进一步加快,引发美元较大波动,届时或将使人民币也随之而波动。但与此同时,中国也开始推出了一系列稳增长、稳就业的宏观政策,整体基本面的环境是逐步向好的。

  刘立男表示,整体来看,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一定的波动性,尤其是最近不确定性尚存,而且政策效应显现也需要时间。而且,人民币汇率波动也反映出人民币汇率更加市场化,是由市场的因素来驱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