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2.88%!人民币在全球外储占比续刷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22-07-01 10:09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范子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月30日发布的“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COFER)”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人民币在COFER中占比再度上升,续刷2016年第四季度IMF报告该数据以来的新高。

  一季度,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由去年第四季度的2.79%升至2.88%,位居全球第五位。这也是IMF自2016年开始公布人民币储备资产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人民币储备规模来看,IMF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人民币外汇储备总额由去年第四季度的337.23亿美元小幅回落至336.39亿美元。

  至今年一季度,美元仍是全球主要央行持有规模最大的储备货币。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占比为58.88%。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