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路透日评:20日伦敦期铜价格由升转跌

北京
2015-04-21 10:42

已收藏

中国普降存款准备金率以刺激经济后,伦敦期铜20日一度触及三周高位,但随着对需求增强的希望减弱,铜价由升转跌。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一度升至6,173美元,为3月26日以来的最高,之后收报5,99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收盘大跌1%。

中国央行19日宣布普降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加大定向降准力度,昭显迫于实体经济下行压力仍大的现实,稳增长正成为中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

中国放宽货币政策尽管幅度大于预期,但也是在预料之中,且一定程度上已经被市场消化。

"市场目前的反应相对温和,对中国进一步放宽政策的臆测已有些时日。"丹麦丹斯克银行分析师Jens Pederson表示。

"市场有些担忧中国可能允许人民币贬值,这会对基本金属有短期负面影响。"

不过,因铜矿生产受扰而对铜市供应过剩减少的预期扶助提振人气,不过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仍令人担忧。

三个月期锡收挫2.4%,报14,500美元,上周期锡一度重挫至13,600美元,为2009年9月来最低,因担心供应过剩。

期锌触及12月5日来最高2,248美元,之后收报2,178美元,大跌1.6%。

期铅跌0.6%,报2,019美元,期铝跌0.3%,报1,810美元,期镍大涨2%,报12,800美元。(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