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路透日评:9日期铜因中国股市强劲反弹而上涨

北京
2015-07-10 11:12

已收藏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9日进一步从8日触及的六年低点反弹,因中国政府成功抑制了股市出现恐慌性抛售,但对中国经济成长的潜在忧虑犹存。

中国股市沪综指9日收升5.8%,创逾六年最大单日涨幅。本周以来,为抑制过度投机,打击恶意做空,中金所除了将卖出持仓交易保证金比例提高到30%,还将中证500指数期货客户日内单方向开仓交易量限制为1,200手。

全球铜消费45%靠中国。

"未来几周将持续疲弱,希腊危机尚未解决,且对中国经济成长仍有忧虑,但因全球经济成长将持续增强至明年,铜价跌幅可能有限。"丹麦丹斯克银行分析师Jens Pederson称。

LME三个月期铜攀升2%,至每吨5,632美元,8日大涨3.4%,但8日盘中一度跌至2009年7月来最低的5,240美元。

希腊忧虑仍在发酵。希腊日报Kathimerini报导称,希腊正在酝酿覆盖未来两年的120亿欧元(133.3亿美元)改革方案,以对本国经济在经历数月艰难债务谈判后重陷衰退做出补偿。这一规模要高于此前的计划。

其他金属中,三个月期锡升1%,报14,295美元,现货价格较三个月期价升水48美元,8日曾升至11月来最高的54美元,显示市场可能愈发吃紧。

LME铅库存过去两日出现1.4万吨的取消仓单,也显示供应吃紧。期铅升1.6%,至1,815美元,盘中触及三周高位1,832美元。

期镍大涨4.9%,报11,500美元,为八个月最大单日升幅。

期铝升1.7%,收报1,700美元。期锌升1.3%,收报2,010美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