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24日海外财经精粹:欧洲黄金ETF资金流入创2012年来最大

中国证券网
2017-01-24 15:22

已收藏


新浪财经援引外媒24日报道称,欧洲投资者在奔向黄金的赛跑中领先,他们对于特朗普信奉的民粹主义与贸易保护主义愈演愈烈的担忧,引燃避险需求。

  
今年资金流入速度最快的四支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都位于西欧。据外媒汇编数据,法兰克福上市的Xetra-Gold列首位,上周吸引约5.44亿美元流入,创下至少2012年来最大单周流入纪录。数据还显示,Xetra-Gold的新流入资金是全球最大商品ETFSPDR黄金信托的逾10倍。

  
欧洲投资者狂买黄金触发金价反弹,他们担心特朗普“美国优先”的豪言壮语以及废除地区贸易协议的计划将阻碍全球经济增长。除此之外,英国脱欧影响、越来越多反建制政客参选今年德国、法国与荷兰的大选,也令他们焦虑不安。

  
“大家只是想呆在安全地方,”德意志银行驻法兰克福分析师Michael Blumenroth说。 “如果他们看到股市下跌,那么就会想至少黄金保险。不确定性太多,因而投资者不仅在德国、还在伦敦大量买进黄金ETF。”

  
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周一上涨0.9%报每盎司1,215.6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11月来的高点1,219.40。金价上涨的同时、美国与欧洲股票却在下跌,因特朗普下令退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断然终止了美国几十年向自由贸易的倾斜。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