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期指早盘全线高开 IF1703上涨0.58%

中国证券网
2017-02-17 09:54

已收藏

股指期货17日全线高开,截至发稿为止,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703)上涨0.58%,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703)上涨0.47%,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703)上涨0.35%。

中金所16日晚间发布消息,决定调整期指日内开仓限制、非套保持仓交易保证金和平今仓手续费等标准。此次调整范围包括:自2017年2月17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从原先的10手调整为2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非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由40%调整为20%,中证500股指期货非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由40%调整为30%(三个产品套保持仓交易保证金维持20%不变);将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二十三调整为万分之九点二。

期货业资深专家江明德指出,通过本次调整,一方面,降低了持仓者特别是套期保值者的资金成本,促进投资者积极运用股指期货进行风险管理;另一方面,在继续保持相对较高交易成本、抑制短线交易的前提下,可适度提高市场流动性,解决期指交易成本过高、对手盘难找、转仓困难等问题,满足合理的交易需求,进而促进股指期货市场功能的恢复及良好发挥。

业内人士表示,从中长期来看,期指的逐步松绑,有助于其充分发挥套期保值功能,对吸引长线资金入市将起到重要作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