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上期所正加快推进铜期权等研究与上市

中国证券网
2017-03-23 16:57

已收藏

3月23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在“2017(第十二届)上海铜铝峰会”上表示,上期所正加快推进铜期权、有色指数等创新产品的研究与上市,开展铝合金、氧化铝等品种的研究论证,以更好地满足产业客户多样化需求。

上述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有色金属行业也正面临着产能过剩、需求放缓等一系列严峻挑战。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上期所将积极贯彻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更加注重运用市场机制、经济手段、法治办法化解产能过剩”这一重要战略部署,以有效实现期货市场的定价作用和风险管理功能。具体将包括如下举措:

一是推进产品创新,构建多层次产品体系。上期所正加快推进铜期权、有色指数等创新产品的研究与上市,以更好地满足产业客户多样化需求,吸引机构投资者参与,进一步优化期货市场结构。同时深化开展铝合金、氧化铝等品种的研究论证。

二是完善规则细则,做精做细品种,优化合约要素,提升运行效率。

三是不断深入探索期现结合方式,适应市场发展和产业客户需要,深化产业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市场培训,研究推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满足实体企业多元化、个性化的风险管理和资源配置需求。

四是探索有色金属期货市场对外开放。该负责人称,期货市场的国际化发展逐渐具备宏观和产业条件,今年1月1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将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服务业重点放宽包括期货公司在内的类金融机构外资准入限制,目前有色金属期货市场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发展经验及风险管理能力,将进一步研究境外投资者的进入路径以及与之配套的交易、结算、交割体系,逐步推进有色金属期货市场的国际化,从而在全球价格体系中发挥我国期货市场的作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