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LPR利率期权推出 夯实上海作为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中心地位

中国证券网
2020-03-23 17:36

已收藏

3月23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正式推出利率期权业务。这是今年2月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合出台《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后,在沪金融市场首个顺利落地的创新项目。

  此次推出的利率期权产品挂钩LPR利率,包括利率互换期权和利率上下限期权。利率期权是对现有利率衍生品序列的重要补充,在LPR改革进程中推出LPR利率期权业务有助于金融机构有效管理利率风险,也有助于更好地服务实体企业。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LPR利率期权业务的试点推出,对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强化上海作为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中心的功能作用。一是发展LPR期权业务,有利于提高金融机构利率定价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二是培育LPR期权市场,有利于完善金融到实体经济的价格传导机制;三是建设LPR期权市场,有利于健全市场预期管理体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