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节后首个交易日国内期市大面积收涨

中国证券网
2022-10-10 16:56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雨康)十一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国内期市大面积收涨。截至10月10日下午收盘,原油、低硫燃料油涨幅超11%,燃油涨超8%,PTA涨超6%。棕榈油、短纤、焦煤等涨逾5%。

  消息面上,“欧佩克+”10月5日举行的会议决定,自今年11月起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将石油总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这是“欧佩克+”自2020年疫情开始时同意大幅减产以来的最大减产幅度,此次减产规模相当于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的2%。宏观方面,10月7日公布的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强于预期,令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再度增强。

  光大期货认为,在美联储货币政策没有明确转向之前,美元指数难以见顶,大宗商品价格将承压。

  中泰期货宏观经济与金融期货分析师李荣凯表示,预计四季度商品价格回落的概率仍然较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