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原油期货创近10个月新低 机构关注欧美对俄油制裁细则

中国证券网
2022-11-28 15:37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雨康)近期原油价格维持跌势。截至国内期市11月28日下午收盘,原油主力合约跌超4%,创下近10个月的新低。

  环球时报11月28日援引俄媒消息称,俄罗斯正在起草一份总统令,规定对那些对俄石油实行最高价格限制的国家实施石油禁运。

  上周,欧盟因内部分歧太大未能就限制俄罗斯油价的议题达成一致。波兰坚持将价格定在每桶30美元。而希腊、塞浦路斯等国不希望限定油价低于每桶70美元。 欧盟决定,推迟关于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上限的会议。

  招商期货表示,应关注12月4日“欧佩克+”是否会扩大减产,以及欧美对俄油限价的最终细则。若欧佩克不能再减产50万桶/天以上,或欧美对俄油最终限价措施非常宽松,油市或快速累库,最终难以避免进入熊市。相反,若“欧佩克+”大幅减产,或欧美对俄油采取严厉限价措施,供应过剩局面将有所缓解,油价有望得到支撑。

  华泰期货预计,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幅度大致在100万桶/日至200万桶/日,需求增长力度较弱。一方面欧美需求已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而经济步入衰退,需求增长较为乏力。另一方面,国内石油消费受到多重因素压制,预计明年上半年难以见到明显起色。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