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沪港通

高盛首席中国策略师刘劲津:沪港通背景下的中国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网
2015-09-23 10:07

已收藏

高盛首席中国策略师刘劲津在论坛上表示,沪港通政策的实施给中国资本市场带来了全新的面貌,这个政策将在把中国A股带给全球投资者的同时,也刺激了内地资金流向香港。

刘劲津指出,对于全球投资者而言,中国A股市场非常重要,不可忽视。以A股及港股合计市值而言,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以A股及港股的成交而言,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股票交易市场。从韩国和中国台湾的经验来看,随着市场条件的改善,A股进入全球知名基准指数体系的步伐日益临近。

此外,从中国的经济基本面来看,中国GDP占到全球16%,中国股票在全球资本市场基准指数中的权重明显低于这一水平,其中外国投资者所持有的部分非常少。而如果A股以100%的比例进入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国资产在MSCI EM中的权重会达到相当可观的比例。“目前中国资产的估值并不算高,投资者也可以在A股市场发现那些H股所不能覆盖的行业。” 刘劲津说。

且从分红角度考量,A股提供了相当一批具备稳定且高分红水平的公司可以作为投资标的。由于国际投资者参与程度有限,A股市场整体呈现出明显有别于其他主要全球市场的风险回报水平,这也意味着组合中加入A股后可能带来更加正向的风险回报。

刘劲津强调,沪港通政策的实施,也为内地投资者分散化投资,参与港股市场提供投资机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