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沪港通

外资北上刷新单日净买入纪录 大举买入这些筹码

中国证券网
2017-10-10 09:19

已收藏

长假后的A股首个交易日,股市强劲上涨,盘中创下近两年新高。节前流量“萎靡”的互联互通北向资金,活跃度同步飙升。截至9日收盘,沪股通和深股通合计净买入75.6亿元(人民币,下同),创下互联互通北向渠道的单日历史新高。

这显示,节后首日有大量海外资金借道沪港通、深港通渠道,涌入A股市场。

据上证报10日报道,截至昨日早盘10点半,在一个小时之内,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渠道净买入A股的海外资金已经达到37.52亿元,而截至11时30分,互联互通北向渠道合计净买入攀升至45.14亿元,半日的流量便超过自深港通开通以来的互联互通北向的单日合计净流入额最高值。数据显示,上一次互联互通北向净买入超过40亿元的情况出现在9月18日,当日互联互通全日净买入43.87亿元。

“外资借道互联互通的净买入额能否刷新历史纪录还要看下午的资金流动状况,因为历史上也出现过早盘大量净买入但午后出现大额资金回撤,甚至逆转全天资金流向的情况。”午间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不过,前述情况没有出现,午后外资流入有加速的趋势。截至9日收盘,互联互通北向渠道合计净买入75.64亿元,为历史上北向资金单日净买入额的新高。具体来看,外资9日借道深股通净买入28.89亿元,这也是深股通开通以来单日最高的净买入额。沪股通方面则净买入了46.75亿元,亦创下自2016年8月16日以来的单日净买入新高。

再来看看昨日大举流入的外资买入了哪些筹码?

盘后数据显示,中国平安9日净买入额达6.11亿元,居沪股通标的之首。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和兴业银行则分别获净买入4.47亿、3.45亿和2.07亿元,贵州茅台也获得净买入逾2亿元。

外资在沪股通上继续偏好大金融股和白酒龙头,而在深市则持续看中白马股。美的集团、海康威视和五粮液分别获得外资净买入2.06亿、1.5亿和1.68亿元。除此之外,9日盘中的其他热点板块个股也受到外资追捧。如比亚迪、万科A、平安银行均获净买入逾2亿元,深天马A的净流入额也达2亿。

“外资的流向每天都有一些变化,关注点略有调整,但大的方面没有变化,大家都往其认为的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方向去,大格局基本在金融股、科技股和消费股上,还有一些其他领域的龙头股。”有外资券商分析人士告诉记者。龙头企业因其市场份额大且具备维持大市场份额的能力,叠加品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备受外资青睐。

对于互联互通北向资金净流入态势的可持续与否,前述分析人士表示,难以对单日资金流向和流量进行预测,但从历史交易数据来看,即便有单日的资金净流出,但总体上外资仍会持续流向海外市场较为稀缺的A股标的,以及海外投资者认可、增长持续性较强的行业和个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