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沪港通

中原特钢预计2017年全年亏损2.3亿至2.7亿

中国财富网
2018-01-31 14:28

已收藏

  中原特钢(002423)1月30日发布公告对2017年业绩预告进行了修正,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2.3亿元至2.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为519.79万元。

  中国财富网了解到,这是在今年钢企业绩普遍报喜的大环境中,为数不多出现亏损的企业之一。

  对于本期业绩预告亏损的原因,公告表示,首先是因为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公司进行了结构优化,人员调整等措施,精干一线,压缩管辅服人员,由此确认辞退福利约3700余万元;其次是因为2017年原材料价格出现连续性大幅上涨,导致产品成本升高,而产品销售价格未能同步涨价。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期末对存货进行了减值测试,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2700余万元。

  中原特钢2004年12月成立于河南省济源市,并于2010年6月再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工业专用装备及大型特殊钢精锻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服务于石油、电力、船舶、冶金、机械等重大装备制造业。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