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沪港通

连续19个交易日净流入 南向资金持续扫货港股

中国证券网
2020-03-20 10:23

已收藏

从近期南向资金动向及港股ETF份额变化来看,内地资金正加大对港股的布局。

  港交所统计数据显示,3月以来,南向资金净流入额已逼近1000亿元,今年以来净流入额逼近20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自2月24日以来,南向资金已连续19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

  从买入标的来看,建设银行H股、腾讯控股和工商银行H股近10日分别获得154亿元、87.6亿元和60亿元资金净流入,成为内资重点“扫货”对象。

  此外,还有部分资金借道港股ETF进行布局。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中与港股相关的ETF共有9只,跟踪标的包括恒生国企指数、恒生指数、港股通指数等。

  截至3月19日,9只港股类ETF本月以来净值下跌均超过10%,但上述ETF均未见资金流出,资金反而越跌越买。若以3月以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ETF本月以来合计获得51亿元净流入。

  最获资金追捧的是易方达恒生国企ETF,该基金本月以来份额增长25.4亿份,以3月份1.12元成交均价计算,该基金已获得28.5亿元资金流入。紧随其后的是华夏恒生ETF,该基金本月以来份额增长14.6亿份,合计获得19.9亿元资金流入。

  近期,瑞银资管、凯丰投资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专业机构均明确表示,看好港股特别是H股的投资价值。

  北京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目前最看好的是香港市场。在去年A股市场上涨过程中,港股没有跟涨,今年美国市场剧烈波动时港股却跟跌,且跌幅较大,港股未来向上弹性可能会超过A股,因为其估值便宜且修复能力较强。

  上述基金经理表示,看好很多中资股中的一些热门板块,比如互联网企业、电子产业、医药类公司等。

  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团队主管兼基金经理施斌表示,疫情会对港股产生短期影响,但其长期走势一定与经济、行业表现和业绩表现高度相关。相较于A股,去年港股表现不温不火,但港股的配置价值已成为很多机构投资者的共识。

  “H股是全球估值最低的市场之一,潜在回报率比较高。”睿远基金总经理陈光明近日公开表示。

  “由于被美股拖累,目前港股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凯丰投资建议,在有空头保护的情况下,可以适度左侧持有主营业务受海外影响较小的低估值公司。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