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4月A股减持额环比增逾二成

北京
2015-05-04 09:28

已收藏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4月以来股指加速上行,相关数据统计,今年4月遭到产业资本减持的股票,其累计金额达到798.72亿元,环比3月增长幅度达到23.29%;但数量上,4月遭到减持的股票总数为298只,较3月份406只大幅减少,表明近期产业资本减持股票集中度明显提高的同时,对单只股票净减持力度有所增强。

据Wind资讯统计,4月A股市场共有419只股票出现增减持变动,其中遭到增持的股票有99只、减持的有298只、持平的有22只;回顾3月份,全月共有493只股票受到产业资本"关注",其中持平股票15只、减持股票406只、增持股票72只。这意味着环比来看,产业资本总体上交易情绪有所降温,在增持、持平股票数量环比变化不大的情况下,4月减持股票数量大幅减少108只。

从板块分布来看,4月遭到减持的主板股票共有117只,占全部减持股票数量的39.26%;属于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减持股票分别有109只和71只,占比分别为35.58%和23.82%。与之相对,3月遭到减持的主板股票共有141只,所占份额为34.73%;遭减持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各自有165只和100只,具体比例为40.64%、24.63%。从中不难发现,产业资本4月份针对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品种减持力度加大,同期针对主板股票,则减持情绪有所降温。

从方向上看,4月减持金额前三的股票分别来自电子、环保及商贸领域;金额靠前的20只股票中,来自医药、计算机、传媒行业的股票也不在少数;相比3月份减持金额居前股票几乎悉数为机械设备、钢铁、金融、有色金属品种,可以说,随着市场行情变动,产业资本减持重点已经出现一定转向。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