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基金周评:股市回调 基金表现各异

基金周评
2015-07-11 15:24

已收藏

在6月中下旬股市的回调中,基金表现各异。不仅有15%的私募基金获得正收益,其整体跌幅也明显小于公募股票型基金。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6月470只公募股票型基金中,只有14只基金上涨,涨幅最大的仅有3.17%。而2779只股票型私募基金中,407只基金上涨,其中26只涨幅超过20%,77只涨幅超过10%。总体来看,公募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2.65%,私募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7.79%。

私募股票型基金在股市下跌中,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主要是因为:首先,公募股票型基金始终要保持80%以上的股票仓位,而私募基金的仓位相对灵活。当市场出现回调预期时,私募基金可以率先降低仓位回避风险。 其次,许多私募基金可以投资股指期货,可以对冲市场风险。 此外,私募基金经理根据业绩提取报酬,会更加注重基金净值安全,追求绝对收益。 尽管业绩表现优于公募基金,但在6月中下旬股市下调之后,除多空仓型私募以外,其余五种私募基金表现环比均有所下降。 具体来看,股票型私募受到影响最大,平均收益率为-7.79%。受此影响,定向增发型私募表现也明显回落,平均收益率为-0.29%。宏观策略型私募平均收益率为-0.64%。管理期货型私募平均收益率为0.86%,商品期货近期处于宽幅震荡区间,很多管理期货型私募加入股指期货策略,因此在本轮股指回落中也受到沉重打击。然而,多空仓型和市场中性型私募同期表现抢眼,平均收益率分别为6.99%和3.30%。

从今年年初开始,市场中性策略基金受关注程度不高。作为一种低风险性策略,市场中性基金在个人资产配置中应占有一定的比例,以便更好地分散投资风险。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对冲基金,市场中性策略追求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获得稳健的回报,在牛市中的表现可能不如股票型基金,不会在短时间内获得很高的收益,但在股市出现波动时,就能展现出市场中性策略的稳健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