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综述:结束六连阴 纽约股市强势反弹

纽约
2015-08-27 09:46

已收藏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强劲反弹,结束六连阴,并均录得4%左右的单日涨幅,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扬600余点,重上16000点。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达德利26日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于今年9月启动加息。

分析人士认为,达德利的表述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当天美股的上扬。 26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向好也提振大盘走势。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7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额为2411亿美元,环比上涨2%,好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工业投资开始复苏。

此外,华尔街投资者认为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也有利于提振市场对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健康发展的信心。

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斯蒂芬·吉尔福伊尔表示,比起中国股市,投资者更关注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中国人民银行的举措犹如注入一剂稳定市场的"强心针"。 而逢低买入等技术性回调因素也是美国三大股指当天转阳的因素之一。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金融市场出现稳定的迹象吸引了买家投资者的回归。 26日,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回落15.82%,收于30.3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大板块26日全线上扬,其中科技板块领涨,涨幅为5.28%,医疗卫生板块和消费者非必需品板块涨幅紧随其后,分别上涨4.28%和3.85%。

公司方面,美国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季进入尾声。汤森路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已有96%的公司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其中69.4%的公司盈利情况好于市场预期,48%的公司营业收入高于市场估值。

汤森路透最新预计,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盈利同比增长1.4%,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4%。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大涨619.07点,收于16285.51点,涨幅为3.9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扬72.90点,收于1940.51点,涨幅为3.9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1.05点,收于4697.54点,涨幅为4.24%。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