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409只个股喜迎“三连增” 传媒等三行业现业绩拐点

中国证券网
2015-09-15 10:40

已收藏

近期,随着A股市场的持续疲弱,投资者的目光开始转向上市公司的业绩。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027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613家公司业绩预喜,占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59.7%。值得关注的是,有409家公司将实现2015年一季报、中报和三季报业绩的“三连增”。从行业属性看,传媒(64.29%)、家用电器(56.67%)和电气设备(56.34%)等三行业的业绩 “三连增”公司数量占行业内已披露业绩公司总数比例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板块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传媒全年业绩有望高增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传媒行业已披露三季报预告个股中,有18只个股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长,占已披露三季报预告个股比例为64.29%。

具体来看,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长的传媒股包括:顺荣三七、跨境通、拓维信息、联络互动、天威视讯、华数传媒、湖北广电、思美传媒、互动娱乐、印纪传媒、天神娱乐、奥飞动漫、万达院线、焦点科技、禾欣股份、长城影视、游族网络、省广股份。其中,三季度预增幅度翻番的个股涉及顺荣三七(10720%)、跨境通(730%)、拓维信息(170%)、联络互动(133.27%)、天威视讯(100%).

上述个股中值得一提的是顺荣三七,2015年中报披露,预计公司2015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3.4亿元至3.53亿元,同比增长10332%至10720%,上年同期净利润326.23万元。三七互娱自2014年12月份开始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公司持有其60%股份,预计三七互娱1月份至9月份将实现净利润5.4亿元至 5.65亿元。公司中期及一季度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8228.73%和16782.14%。

平安证券指出,顺荣三七将通过向手游和海外市场拓展获得长期发展空间。鉴于公司清晰的布局和强大的执行能力,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而对于整个传媒行业未来的业绩展望,多家机构表示“前景一片光明”。国海证券表示,行业全年业绩高增长无忧。长江证券认为作为移动互联网入口级公司的联络互动、获得证金和汇金持股的东方财富业绩最具想象空间。齐鲁证券则最看好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电影制作发行龙头及万达院线等院线公司,其研报分析称,国产电影今年票房有望冲击450亿元,而上半年的这一数据仅为203亿元,相关公司业绩均存在翻倍空间。

家用电器股价下行风险偏小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家用电器行业已披露三季报预告个股中,有17只个股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长,占已披露三季报预告个股比例为56.67%。

具体来看,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长的家用电器股包括:康盛股份、银河电子、同洲电子、奋达科技、毅昌股份、爱仕达、常发股份、长青集团、新宝股份、老板电器、万和电气、金莱特、苏泊尔、浙江美大、三花股份、禾盛新材、九阳股份。其中,三季度预增幅度翻番的个股涉及康盛股份(492.37%)、银河电子(125%)、同洲电子(108.22%)、奋达科技(100%).

对于行业未来表现,国泰君安表示,展望2015年最后4个月,看不到更多的行业性利空(但业绩超预期下滑仍旧是存在可能的),短期基于基本面判断,股价下行压力已经得到较为充分地释放,股价下行风险偏小,因此维持家电行业的“增持”评级。未来业绩稳定性是控制风险的主要因子,核心推荐经营稳健、业绩趋势较好的:老板电器、美的集团。继续推荐“客厅经济”受益股:TCL集团、兆驰股份、创维数字、海信电器等。

电气设备整体表现相对稳健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电气设备行业已披露三季报预告个股中,有40只个股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长,占已披露三季报预告个股比例为56.34%。

具体来看,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长的电气设备股中预计三季度净利润翻番的个股就有14只,分别为:明家科技(975.16%)、深圳惠程(624.32%)、恒顺众昇(577%)、浩宁达(563.18%)、露笑科技(543.27%)、方正电机(270%)、拓日新能(238.9%)、协鑫集成(154.75%)、荣信股份(138.39%)、永大集团(138%)、鼎汉技术(115.05%)、海得控制(110%)、金风科技(100%)、金智科技(100%).

对于相关子行业未来表现,华泰证券表示,上半年电力设备板块实现收入、利润稳定增长,抵抗波动性强。2015年上半年以来,国内GDP增速逐步放缓,社会用电增速下滑。在此情况下,电力设备行业成为国家拉动内需的基建投资首选领域,在经济疲弱的周期中仍然能保持小幅度增长,整体表现相对稳健。关注4类个股:1。配网自动化装备制造企业,尤其是具有配网主站、子站系统成套解决方案能力的企业,包括许继电气、四方股份、国电南瑞;2。积极参与售电业务和电力服务业务的企业,包括四方股份、科陆电子、阳光电源、北京科锐;3。特高压交直流主设备生产商,特别是投资占比高、业绩弹性大的产品业务,如换流阀、换流变、变压器等,包括许继电气、中国西电、特变电工、平高电气、大连电瓷;4。光热龙头股首航节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