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伦敦股市8日上涨0.61%

伦敦1
2015-10-09 01:59

已收藏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8日上涨,报收于6374.8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47点,涨幅为0.61%。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均以上涨报收。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8日宣布将维持基准利率在0.5%的历史低位,并保持3750亿英镑(约合5740亿美元)的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规模不变。由于通胀水平持续偏低,市场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有望最早在2016年第一季度加息。

欧洲央行当天公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当局重申考虑在必要情况下将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规模持续至2016年9月以后。 相关货币当局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对当天股市影响有限。

当天部分领涨个股得益于机构看好,瑞银集团当天将超市连锁企业乐购投资评级上调至"买入"。汇丰银行将贵金属生产商弗雷尼斯洛投资评级再次确认为"买入"并将其目标股价从7.60英镑上调至8.10英镑。必和必拓股价也受益于机构看好大宗商品价格企稳,以及矿商资产负债表改善。

位于涨幅榜前五位的个股为:贵金属生产商弗雷尼斯洛股价上涨4.22%、必和必拓股价上涨3.34%、奢侈品集团巴宝莉股价上涨2.54%、乐购股价上涨2.41%、英国天然气供应商森特理克集团股价上涨2.16%。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675.9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7点,涨幅为0.1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9993.0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67点,涨幅为0.23%。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