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4600亿轨道交通盛宴出炉 10股绝对低估

中国证券网
2015-10-12 11:27

已收藏

三地轨道交通新规获批 逾4600亿投资中国中车龙头股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日前,北京、天津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及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总投资超过4600亿元。

城市轨道交通是支撑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重大的惠民生工程,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分析人士指出,巨大的国家投资,让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前景乐观,城市轨道交通概念股值得期待。

上风高科(000967)

公司作为我国风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在HVAC系统应用的各类专用风机行业地位突出。地铁风机,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多条地铁隧道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同时,公司在漆包线行业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申通地铁(600834)

公司是我国境内唯一一家从事轨道交通投资经营的上市公司,主营收入全部来自于一号线运营的票务收入。

上海电气(601727)

公司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从事设计、制造及销售电力设备、机电一体化设备、重工设备、交通设备及环保系统等产品和提供相关服务;随着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产业规划的出台,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

南山铝业(600219)

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年产22万吨轨道交通新型合金材料生产线项目,该项目的投资金额为32.2亿元。

南方汇通(000920)

近年来受益于宏观经济以及国家"十一五"规划的指引,铁路行业跨越式发展得到全面推进。公司所处的铁路装备制造行业与整个宏观经济运行密切相关。

隧道股份(600820)

公司以地铁、越江业务为重心,轨道交通和越江隧道工程占公司主营收入的70%以上。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方面,2008年内公司完成29座车站。 未来两年政府将启动4万亿规模的投资,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将集中开工,基础设施需求将持续增长,尤其市政工程开工量将不断增加,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国电南自(600268)

全资子公司华电成套公司收购南京国电南自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并将国电南自的铁路自动化事业部等资产注入,从而实现重新组建南京国电南自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构建统一的轨道交通专业运作平台。

辉煌科技(002296):业绩成长确定性仍然较高

公司营收的快速增长主要来源于信号集中监测系统与无线调车信号和监控系统分别增长67.2%和377%,而这两项产品毛利率的上升,也带动了综合毛利率上升1.1个百分点。公司净利润增速远低于收入增速,则是因为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上升了103.6%和100%,远超收入增速。不过从2季度的情况来看,费用上升对利润的侵蚀作用已明显下降,预计全年费用率仅小幅上升,公司盈利将与收入保持基本同步。

我们认为公司全年收入快速增长的确定性较高,除了信号监测与无线调车信号系统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外,此前中标的防灾安全系统也将进入到收入确认阶段,公司全年收入将超过4个亿。此外,公司下半年还将在郑州地铁项目中有所斩获,从而进入城市轨道交通市场,成为公司未来3年重要的盈利增长点,并有效缓冲铁路投资波动对公司带来的经营风险。

高铁事故短期冲击较为明显,但长期来看对公司影响较小

我们认为此前的高铁事故对铁路通信信号行业会有较为明显的冲击。目前国务院已暂停审批新铁路项目,在建项目的招投标节奏也将会放慢,而建设单位也会对线路建设方案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更加全面的论证与审核,这将对相关企业的短期订单带来较大的影响。不过,我们长期来看对于行业的影响较小。一方面,此次事故的责任方目前来看主要在于通号集团,与相关上市公司关系不大。另一方面,在事故出现之后,铁道部门需要更多的防护与监测系统来保证安全运行,因此会带来新产品开发与新系统建设的需求。此外,此次事故之后责任方的份额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而其他企业则有可能增加。

我们认为辉煌科技是上市公司中受影响较小甚至有可能受益的厂商。一方面,与其他厂商相比,公司有着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以及客户响应速度,平均每年推出3项新产品,多种产品即是铁路部门出现事故后进行开发与研制的,我们认为公司最有可能受益于事故后新产品与新系统的建设。另一方面,公司有能力提供调度指挥、分散自律等较为核心的系统,如果事故责任方份额下降,公司将是受益者。

维持增持评级,股价如果下跌将提供介入机会

国电南瑞(600406):中期业绩略超预期 订单继续高速增长

各项业务继续高速增长,农网、电气控制尤为突出:1-6月份公司各项业务均保持较快增速,其中农电/配电自动化及终端设备和用电自动化终端设备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39.32%和742.53%。另外,公司支柱业务电网调度自动化产品收入同比增长61.32%,同时该项业务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有力的支撑了公司上半年的业绩。

订单保持高增长,未来业绩有保障: 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订单30.2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68.81%,仅上半年新增订单就已经超过了公司2009年全年的新增订单。"十二五"期间,公司作为国内电力二次设备方面的龙头企业,其产品在智能电网建设、新能源并网、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配套建设以及农网改造方面均具有广阔的应用市场。新增订单的高速增长,能够充分说明公司在该领域的实力,同时也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最为有力的支撑。

晋西车轴(600495):车轴行业低迷,整车业务孤掌难鸣

公司从事业务。公司是一家专业化生产、销售铁路车轴及轻轨、地铁车轴的企业,产品销售至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收购了国内第二大铁路车轴生产企业包头北方锻造和铁路货车生产企业晋西车辆,现已成为世界第一大铁路车辆车轴生产企业,预计到2012年公司车轴产能可达25万根,其中包括4-5万精加工车轴。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