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沪指震荡盘整跌近1% 题材股暂歇

中国证券网
2015-10-14 15:12

已收藏


周四,大盘展开震荡盘整。民航机场、新能源汽车等近期热门题材有所回调,石墨烯、页岩气、燃料电池等资源股表现活跃,成为领涨助力,有色金属、钢铁行业、铁路基建等权重股走势坚挺。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262.44点,跌幅0.93%,成交额330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901.48点,跌幅1.27%,成交额4389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305.00点,跌幅1.58%。

盘面上看,通用航空、内蒙古、石墨烯、燃料电池、页岩气、充电桩、物联网、钢铁行业、铁路基建、石油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民航机场、迪士尼、上海自贸、特斯拉、汽车行业、免疫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金公司认为,从中期来看,增长与改革依然是决定市场走势的关键变量,市场仍处于“去伪存真”的大环境之中,需要进一步的观察,来看市场走势是否可以变得更加积极。

海通证券认为,“十三五”规划建议不久将面世,其涉及主题必将成为市场一大主线。“五年规划”是我国国民经济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决策当局将会重点关注一些新问题,以反映其对未来五年社会和经济转变的预期。“十三五”规划作为本届政府执政以来的第一份规划,同时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最后一个五年规划,市场对其重视程度也非比寻常。当前,中国正处于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传统增长模式难以为继,转型升级正迫在眉睫,“十三五”规划如何在稳增长、调结构、促创新中实现有效突破,将成市场关注关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