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沃尔玛与褐皮书施压美股收跌

中国证券网
2015-10-15 09:12

已收藏

北京时间15日凌晨,周三美国股市收跌。沃尔玛发布业绩预警,联储褐皮书称美元升值妨害经济增长,加重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

美东时间10月14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3.69点,报16,918.20点,跌幅为0.9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77点,报1,993.92点,跌幅为0.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78点,报4,784.83点,跌幅为0.25%。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指出,美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12个联储辖区当中,里士满辖区与芝加哥辖区报告称8月中旬至10月初的经济增长已经放缓。堪萨斯辖区指出经济活动出现了整体性的小幅下滑。其余9个辖区的经济虽有增长,但均为“适度”或“温和”增长。

褐皮书报告指出,强势美元可能给美国经济活动踩了刹车,制造业、能源行业与旅游业受到的影响尤为明显。

周三沃尔玛(WMT)股价大幅下跌10%。该公司宣布未来两年内将回购200亿美元股票,并表示强势美元可能导致全年营收减少150亿美元。该公司预计未来三年的销售收入增长率将在3%至4%之间。

此外,沃尔玛在投资者大会上表示,2017财年的利润可能环比下滑6%至12%,在2019财年前将持续缩减资本开支。沃尔玛的2017财年为2016年2月初至2017年1月底。此前分析师对此的平均预期为增长4%。

Peel Hunt公司经济学家与策略师伊恩-威廉姆斯(Ian Williams)表示:“随着市场关注焦点转移到企业财报,投资者变得更加谨慎。”他表示,尽管标普500成分公司的业绩预期很低,但市场仍然谨慎。标普500成份股的表现受到了能源板块的拖累。

周二美股小幅收跌,道指结束了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的势头。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结束4连涨。截止周二收盘,今年内道指下跌4.2%,标普500指数下跌2.7%,纳指上涨1.3%。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称,9月零售销售增长了0.1%,此前一个月为近持平,比初值要疲软。数据表明美国消费者9月份抑制了消费意愿,未将汽油成本下降所节省的开销用于消费,从而使得零售销售在第三季末尾疲软。

彭博调查82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料9月份零售销售增长0.2%。数据显示,各商品种类中,超过一半的销售出现下滑。在海外需求降温之际,零售销售迟滞可能引发对美国消费者支出持久力的疑虑。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