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3300点短线压力不小

中国证券网
2015-10-15 09:48

已收藏

钱坤投资:短期回档空间有限 再杀跌可买回筹码

周三大盘呈现小幅调整的走势,早盘两市低开,开市后位于周二收盘点位下方反复波动,盘中数次杀跌后再度拉起,午后大盘有所下行,尾盘略有杀跌,当日两市均收一根小阴线,创业板量能放大。

周二本栏提示投资者,4连阳后要注意短期回档风险,因为按照过去一段时间的规律,但凡4连阳、5连阳大涨后都是要收阴线回档的,周三的回档说明大盘仍然按照这一规律运行。走势上看暂时受到上档60日均线压制,但这根均线压力不大,主要还是短期创业板涨幅过大、需要适当休整一下。从结构上分析暂时把节后的加速拉升看作是小3浪,那么这里最多只会是小4浪回档,回档幅度有限,之后大盘还将继续上攻。另外最近的一段时间,每次走上升行情时,很少出现过多的连阴调整,最多就是连续2根阴线,大部分时候一根阴线回档后就再度收阳线了。这里的回档预计不超过3个交易日,周三如果盘中还有杀跌,差不多就是短期买点了。大方向依然看多不变。这里即使走完一个5浪结构,也可能只是这波大级别上升行情的一部分。超跌股在这波大级别上升行情里的整体涨幅将达到50-100%。

创业板跌幅大于上证指数,超跌股、题材股、小盘股要比大盘波动大得多,涨的时候涨幅远超指数,跌的时候也自然要比大盘跌得多一些,正是这样才能使我们获得远超指数涨幅的收益,也更容易高抛低吸,把握上升行情中途的一些波段机会。

中航证券:反弹行情依然在进行中 主力强力围攻十三五题材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之后震荡走高,9:50出现快速下探,10时见全日低点后走出反攻行情,中午收盘前小幅回落收报;午后股指下行走低,13:50后再来一次反弹,14:10再次跳水,尾盘回勾收报;盘面热点:稀土永磁、充电桩、燃料电池、体育概念、黄金概念、钛金属等板块走势较好;总体来说:周三两市依然呈现震荡整理的行情。

节后连续大涨三天之后,市场走出两天的震荡整理行情,越是这种震荡整理,越让投资者有所不安,害怕市场再次出现下跌;针对这个问题,春风顾问团樊波周二已经说的非常明白:连续上涨三天,适度的整理一下对后期的运行有好处;投资者目前暂时不用太过紧张,股指连5日均线都没有触碰,目前依然是良性的状态。

自9月份以来,市场的重点是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体,樊波多次提醒投资者,震荡市、熊市权重股绝不可能发力,即便在牛市中,权重股的涨幅也没有小盘股大,建议各位投资者能够将思考问题的重点放在小盘股,尤其是对有政策明确预期的题材重点,也就是当前的热点更要重点关注;在这里,我们要纠正投资者一个误区:大多数投资者喜欢买非热点股,更不敢买龙头,这种思路其实是错误的,我们之前一直提醒投资者,买股要买热点、买龙头,热点是正在流行的题材,正在流行的题材热度很高、冲击力强、板块效应好、呈现集体作战的特点,尤其是龙头股更是连续的逼空态势,热点龙头其实是一波行情中最安全的地方,因为有资金高度关注。对于近期的十三五概念,无疑成为了目前市场最核心的焦点所在,我们也在节后第一时间为投资者指明了这个方向,其中最强的充电桩板块集体呈现连续涨停的逼空行情,让投资者又一次领略到了热点的魅力,也侧面印证了我们对热点投资思路的正确性。

总结一句话:反弹行情依然在进行中,但不是所有板块都能受到存量资金的青睐,热点依然是每一次反弹行情在重头戏,现在这台戏落在了十三五题材。

巨丰投资:量能大幅萎缩 短线调整或将显现

盘面上,指数连续上行后短期存在整理需求,盘中多次回落就是很好的说明,但在指数的回落中,个股依旧强势,虽有分化,但赚钱效应尽显,部分题材股,短期在超跌势头下连续飙升,可操作性极强。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无论是权重还是题材股,全线向好趋势已经出来,短期配合指数的可能调整,都是再次上车的机会,尤其是节前没有跟进的,趁盘中介入应是不错的时机。因此,目前行情,随着节前量能的大幅萎缩,以及近期的放量上行,指数已经成功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转化,四季度行情已经开启,做多成为后期主基调。机会方面,近期重点关注三季报概念股,其次对于券商等估值优势板块,予以高度重视。

科德投资:近期周末效应为主 中线盯紧一大风向标

周三市场尾盘跳水。早间指数略有冲高,但是冲高之后市场量能萎缩,权重股午盘由于没有受到量能的支撑而跳水,指数也跟着跳水。在指数跳水的影响之下,中小市值个股也在尾盘大幅跳水。从市场的整体走势来看,周三的跳水受到基本面因素的影响,但是不会影响后市的反弹趋势。

一。经济因素造成下跌

周三沪深两市指数盘中试图上行,但是市场的风险意识提升导致买盘入场不积极。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的经济数据,2015年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5.9%。其中工业出厂价格同比增速已经连续43个月下滑,正是经济数据不景气导致市场周三下跌。正是因为经济数据引发的下跌,盘中领跌的变成权重股和一部分业绩较差的小盘股,整个市场的格局有所变化。

从周三的盘面来说虽然整体下跌,但是部分核电等新兴产业个股的表现依然非常优秀,后一段时间,这些受益于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的个股仍然会是市场当中的亮点,两市又将展开结构性的行情。

二。周末翘尾行情再次来临。

周三市场因为经济数据不理想而下跌,在PPI下降的同时,CPI增速也比预期要低,这就意味着往后央行还有比较充裕的货币政策空间来对经济进行调整,未来一个月的周五市场很可能都会出现比较好的翘尾行情,投资者会对周末出利好有比较充分的预期,因此周末效应实际上会是未来一个月内比较好的做短线的机会,操作上注意把握节奏。

而中线行情什么时候再次重新开启我们认为还是要继续看金融板块,因为金融板块很多个股的市盈率水平都处于两市当中比较低的,而且金融板块的异动可以清晰地表现出资金的动向,比较容易成为两市的风向标。在金融股整体有动作之前操作上暂时建议以周末效应带动的短线为主。

中方信富:市场虽然震荡 但热点轮动良好

市场表现:沪深两市周三再度低开,盘中虽然充电桩、航天军工、铁路基建、有色金属等表现依然活跃,但碍于保险、新能源汽车、二胎概念等多数行业板块低迷拖累,大盘在8月底以来形成的阶段箱体上方再度走出震荡蓄势的走势,最终大盘略带上影线的小阴线报收,量能与前日大体持平。而创业板则同步震荡蓄势。市场虽然有所震荡但热点此起彼伏轮动良好。

主力动向:主力资金周三净流出570亿。从分项板块来看,仓储物流、铁路基建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而软件服务、航天军工、核能核电出现主力资金减持。我们注意到主力资金在阶段性回流软件服务、充电桩、核能核电、铁路基建的过程中虽然有所反复,但整体回流做多的势头并未改变,这或将有助于增强市场的上攻动能和信心。

热点方面:受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消息刺激,世纪星源(8.57 +10.01%,咨询)、荣信股份(15.19 +9.99%,咨询)等充电桩概念股热度不减,考虑到我国新能源(17.79 +0.23%,咨询)汽车及相关基础设施领域利好措施持续发力,故充电桩概念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此外,受习主席访英高铁有望成为重要突破口的预期影响,神州高铁(11.35 +9.98%,咨询)、晋亿实业(13.55 +9.89%,咨询)等铁路基建概念股大幅上涨,再加上主力资金介入意愿强烈,故铁路基建概念股短线有望持续活跃。

后市预期:综合考虑“政策性利好持续发力+投资者进场意愿仍然有所反复”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A股有望延续修复性反弹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把握难得的低吸机会。

中证投资:市场再度震荡下跌 后市或重归箱体震荡

9月30日起,上证综指连续回升,市场情绪出现了明显的回暖,但由于短期修正速度较快,再加上估值的快速回升以及逼近前期套牢盘集中区域,市场再度震荡转跌。在缺乏量能支撑的情况下,市场料重回箱体震荡过程,市场的分化将日益凸显。
同花顺:3300点压力较重 短线回踩调整格局不变

技术面看,A股在3300点出遇到强阻力,回踩3200点支撑成为近几日关注走势。而周三创业板领跌,但调整幅度较小,收出十字星,眼下当以正常调整看待,题材股仍将是此后被资金关注炒作的焦点。

总体来看,连续两日出现震荡调整走势,周三尾盘更是出现跳水,体现出3300点压力位较重。近几日若无法突破,则回踩支撑调整是近期的主旋律。而题材股出现分化走势,强势个股依然独树一帜,可以关注热点题材股回调之后的机会。而前期抄底的港资周三通过沪股通大举卖出为大盘留下隐患。

宁波海顺:估值修复行情不可期望过高

周一股指收出中阳后,周二周三股指连续震荡整固,中小盘股为主的创业板涨幅明显大于主板,验证了我们对于近期反弹是对六月中旬以来被错杀的部分优质股估值修复的推断,原因是六月以来的杀跌行情,小盘优质个股杀的过狠了,一旦指数稳定了,估值上就有修复的需求, 近几天股指上涨过程中没有出现领涨的板块龙头,热点也是较为散乱,以普涨为主,进一步佐证了股指修复这一推断,既然没有领涨板块那么后市的高度也是相当有限了,所以投资者对这几天的反弹行情不要期望过高;

从技术上看3191点这一缺口,是在市场和政策面双重发力下,花了一个月时间才勉强补上,到周三为止都没有完全站稳,这两天都还在这一位置反复震荡整固,而再涨上去就要去冲击3388这一破位缺口下方位置,这么短的时间内我认为没有可能;
8月底构筑底部平台到目前差不多30个交易日,30是均线本身又是又代表30天内的均值,所以在我个人看来30日均线是目前重要的一个指标参数,代表着底部中枢的位置,股指的回暖是一个过程,不是几天的时间就能完成的,后市股指还将反复考验目前30日均线3150点左右位置,延续周一观点:四季度将是缓步震荡,收复三季度部分失地,不要指望股指大涨,快涨。操作上高抛低吸,波段操作是目前最明智的战法。

广州万隆:一重要数据或成“双刃剑”

周三两市尾盘跳水,股指回调,反弹被泼冷水,之前气势大好的多头何以遭遇此困局?就在投资者一筹莫展之际,一则重要数据或揭开谜团。

原来,场内杠杆正速度归来!据统计,截至10月1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479.78亿元,较9月30日融资融券余额9067.09亿元相比增加了409.63亿。从短期的角度而言,融资余额的回暖表明了资金再度集结,也表明了市场中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大户在对国庆后小创板的行情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然而我们从历史上观察各国股灾后杠杆资金的表现,以及横向对比现在其他地区的股市场内的杠杆资金而言,目前A股中的杠杆资金占流通市值的比例依旧处于高位,易带来高波动率,也即是不稳因素,因此短期急涨后,杠杆盘明显心有忌惮,及早落袋为安,可见这是一把双刃剑。但另一方面,各方仓位仍然偏低,对有估值吸引力的低位股抢筹仍明显,加之重要会议维稳、年底保增长发力,因此,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大盘延续震荡局面的可能性有所提升,但仍需对杠杆回归保持警惕,密切注意监管层动作。

资金的精准切入很考验投资者水平,目前投资应选择比较稳健的结构性方向。现阶段创业板整体人气正旺,相关概念题材应好好把握。比如核电,习主席本月访英则成为其最新催化剂,科泰电源、科新机电等个股被资金猛烈抢筹,其中前者连续6涨停,后者连续3涨停,可见事件刺激效应的威力。还有,考虑到三季报揭幕,作为我国长线热点的产业资本很容易进入战略投资者的围猎圈。另外,有关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最近被通过,农业产业化进程有望加快,相关板块获利预期有望提升,值得投资者密切注意。

金百临投资:适度休整有利于积聚新的买盘力量

周三调整恰给了场外资金加仓的空间与底气。一方面是因为适度的调整,有利于新增资金的加仓。另一方面则是目前A股市场反弹的基础并未松动,不仅仅是货币宽松的预期,而且还包括目前指数仍然不高企,尚处在去年以来的相对低位区域,所以,市场仍然有着反弹的欲望和空间。故对短线走势仍不宜过于悲观。在操作中,仍可跟踪含权股、新股与次新股、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股。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