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国庆节后次新股大涨近两成 三维度寻找优质成长股

中国证券网
2015-10-20 11:05

已收藏

国庆节后,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1%,在市场情绪缓慢恢复之时,次新股板块日渐活跃。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平台“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停牌个股 ,178只年内上市的次新股平均上涨19%,反弹力度完胜大盘。

今年上半年,次新股板块堪称市场明星板块,新股上市后连续多个涨停板纪录屡次被打破。在涨停板推动下,新股上市后股价飙升迅猛,暴风科技和中文在线股价涨幅超过10倍。6月中旬以来股市深度调整,使得次新股的疯狂告一段落,转而步入“跌跌不休”之旅。

在近期股市反弹带动下,次新股板块正逐渐走出股市巨震阴影,截至昨日收盘,178只次新股6月15日以来平均上涨14%。具体来看,上市时间越晚的个股反弹动能越大,7月2日上市的光力科技 ,上市以来累计上涨520%,此外,6月上市的天成自控和信息发展上市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300%。目前,以上3只个股6月15日以来区间涨幅位居次新股板块前列。

从国庆节后市场表现看,次新股板块涌现出不少黑马。比如创业软件 ,作为国产软件概念龙头股,节后录得3个涨停板,累计涨幅61%;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高伟达节后连拉3个涨停板,累计涨幅高达49%;此外,快乐购等5股涨幅均超过40%。

节后次新股受到资金追捧,一方面与前期股价跌幅较大有关,另外一方面,则得益于令人欣慰的三季度业绩预告 。在目前已经公布预告公司中,报喜公司数量远超报忧公司,其中,预增69家,预亏、预降合计36家,总体来看,报喜比例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伴随行情企稳,绩优且具有成长性个股有望得到青睐。数据宝从成长性、业绩 、股本三个角度筛选,28只个股满足以下条件:上市前三年业绩复合增长率大于20%;上半年盈利并且业绩同比增长,若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类型为预增;总股本小于5亿股。

经历市场剧烈起伏后,上市公司对于摊低股价、改善流动性具有更迫切的需求,此外,市值相对较小公司业绩具有更大想象空间。从总股本来看,28只股中,金雷风电 、乐凯新材等7股总股本不足1亿股,除强力新材停牌外,节后平均涨26%,不过从6月15日以来表现看,乐凯新材和中泰股份跌幅仍超四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