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华谊兄弟早盘冲高回落 逾7亿并购明星持股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5-10-23 10:18

已收藏

经过两个多月停牌后,华谊兄弟今日携利好消息复牌,不过,其股价冲高回落,盘中一度涨逾6%,截至发稿,股价已小幅下跌。

消息面上, 华谊兄弟为充分挖掘IP价值涂上一抹重彩。10月22日晚间,宣布拟以人民币7.56亿元的股权转让价款收购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的股东艺人或艺人经纪管理人(艺人包括李晨、冯绍峰、Angelababy、郑恺、杜淳、陈赫)合计持有的目标公司70%股权。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明星股东仍合计持有目标公司15%的股权。

对于此次交易,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娱乐产业竞争的本质在于注意力的竞争,而明星是获取用户注意力且聚合各种生产资源的最佳桥梁。全行业都清楚地了解,明星是IP创造和挖掘最不可或缺的首要资源,“我认为娱乐产业已全面进入明星驱动IP的时代,华谊兄弟围绕明星IP制作、流转和价值最大化的布局也已经得到了市场印证。”

华谊兄弟另一位掌门人、公司总裁王中磊则表示,明星IP化最直观的就是明星吸引力可以在多个出口变现,此外还能在多个内外部平台上聚合丰富的资源打造出以明星为内核的IP产品矩阵。而在华谊内部,一个具备IP化能力的明星能够创造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账面上,还能激活各业务平台尚不具备IP价值的资源,包括导演、编剧、剧本、游戏等,以及输出到外部为合作品牌、企业或平台赋能。

22日当天,华谊兄弟内部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分析,目前,围绕明星个人打造IP已经成为当下娱乐业商业模式开发的焦点,但运用这种异于传统的以经纪管理人身份赚取佣金、基于在更大平台上以明星为驱动器的模式,显示了华谊兄弟作为国内娱乐公司“懂明星、懂娱乐生态”的实力。事实上,华谊兄弟已经在影视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以及互联网娱乐等多个板块融汇了娱乐产业全部价值链,发挥明星IP将会最大限度驱动影视。

华谊兄弟公告指出,与明星股东的《股权转让协议》显示,所有明星股东对业绩的承诺期限为5年,自标的股权转让完成之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其中2015年度是指标的股权转让完成之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2015年度承诺的业绩目标为明星股东为目标公司实现的当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9000万元;自2016年度起,明星股东承诺每个年度的业绩目标为在上一个年度承诺的净利润目标基础上增长15%。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明星驱动IP不仅需要具备IP价值的明星,还有赖于能够支撑明星驱动IP这一全新商业模式的完备娱乐生态版图。

释放用明星驱动IP布局计划的同时,华谊兄弟拟向全资子公司华谊兄弟国际有限公司增加投入额度不超过1.5亿美元的资金,再度加码国际化进程。这笔投资将用于对华谊国际之下属子公司Huayi Brothers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td.(以下简称“华谊兄弟BVI公司”)进行增资;通过华谊国际或华谊兄弟BVI公司投资(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投资、以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投资等)与公司主营业务有关,或者产业链上下游、周边领域相关的境外企业和项目。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