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李小加:伦港通前期准备工作已开启

中国证券网
2015-10-26 11:41

已收藏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6日在出席中再保上市仪式时表示,港交所关于伦港通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开启,同时,李小加表示,内地市场虽然现在处于休养生息状态,但对风险较高的产品,例如期货和国际市场仍然有需求,开通伦港通可为市场带来新流量和新发展空间,此外,李小加还指出,伦港通会跟沪港通一样,跟随本地规则和习惯。

李小加认为,伦港通属于重要战略,是互联互通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是适当的引入时期,同时,伦港通会先开通西向,其后再开通东向。李小加进一步阐释了伦港通与沪港通的三点区别。首先,沪港通为现货市场,而伦港通属于期货市场,其次,沪港通主要以内地流量为中心,而伦港通则以香港为中心,采用香港时间和香港结算等措施。再次,沪港通主要为已有的产品市场,而伦港通则属空降产品;香港原新产品发展较慢,收购LME后,没有理由不把相关产品带到香港。

对于监管方面,他李小加表示,伦港通需通过香港、伦敦和欧盟三方面审批,而欧盟方面审批时间较难预计,需时至少半年至一年,期望进度会比较快,但欧盟审批节奏难以掌握。

至于交易门槛方面,李小加表示,伦港通会跟沪港通一样,跟随本地规则和习惯,而现在沪港通除企业投资者外,也存在许多个人投资者,认为伦港通也不应只限于企业投资。李小加进一步指出,现在仍有很多无法做期货投资的投资者认为伦港通开通可吸纳这批客户,将流量增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