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投资偏好微变 险资挖掘多元及创新金融成长股

中国证券网
2015-10-27 10:15

已收藏

基于对未来市场延续结构性震荡行情的预判,保险机构的投资偏好开始出现微变。据记者采访了解到的最新市场信息显示,除一直看好的银行股之外,非银板块也逐步进入保险资金的视线,一些主流大型保险机构正在积极挖掘多元及创新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

根据保险机构内部预判,在直接融资占比不断提升的大趋势下,未来非银行业的机会将持续增多。就具体细分板块而言,在非银领域,信托、券商分别受2013年钱荒和今年杠杆监管所影响,业绩增长预期或有所减弱,而租赁、商业保理、金融信息化等板块在政策利好下存在大发展的机会。

据一家大型保险机构内部人士透露,他们近期一直在关注创新金融中的成长股标的,其中经营业绩比较稳健,存在外延扩张预期,同时兼具转型和国企改革预期的个股,将是其未来的优选品种。

投行人士亦向记者证实,包括保险机构在内,近期向他们咨询非银板块投资机会的机构投资者确实增加了不少。其中,子行业方面,“租赁+保理”概念开始受到投资者关注。“我们认为,由于融资租赁行业获得持续政策支持,且是供应链金融中重要的服务主体,行业景气趋势向上迹象已显。”

另外,“创投”概念标的也进入了保险机构的研究视线。一家保险公司投资部人士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调研分析,他们目前看好创投业在并购新方向的快速成长,其业绩弹性更大、确定性更强,正在关注股权资产含金量高并且受益于国企改革的相关个股。

至于从备受关注到争议的互联网金融板块,保险机构认为,也存在一定的长期投资价值,但必须去伪存真寻找到真正的龙头公司。“诚然,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从无到有,未来发展是去伪存真的过程,各类公司表现将会呈现差异化。其中,没有核心竞争力、只会讲故事抛概念的公司的实际发展会比较困难,而已具领先优势的龙头公司则长期受益行业有序发展。”

保险机构投资部人士向记者直言,“尤其是在此次双降后,会把握反弹时多元及创新金融个股的弹性。”根据投行人士的分析,降准降息将构成多元金融标的估值修复的触发因素,但是中期内除了政策利好,更需观察A股市场自身的修复能力和投资者情绪的持续恢复。

对于后市整体机会的把握,综合多家大中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的意见是,对未来两个多月的行情并不太悲观。“在权益投资方面,以前保险公司遵循的是顺周期性权益投资模式,不过经过这波股市大起大落、巨幅震荡之后,我们内部也在重新审视与反思保险资金在股市操作上的问题。”

据了解,一些保险公司开始在内部研究讨论逆周期投资模式,即着眼于对经济周期以及未来预期的准确判断,而不是仅仅着眼于当前行情。出于对宏观经济展望的改善,从长线价值投资的角度出发,一些握有品种选择权的保险公司股票投资经理开始逐步将平时研究较透彻的优质个股纳入股票池。“未来个股分化将会加大,看淡指数、精选个股将是近期投资的主要策略。”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