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香港金发局:内地与香港开展跨境合作为ETF行业带来庞大商机

香港
2015-10-27 16:57

已收藏

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27日表示,内地与香港开展跨境合作为内地与香港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行业带来庞大商机。

香港金融发展局27日发表《加强香港作为交易所买卖基金的上市集资服务中心的地位》报告,以促进香港的交易所买卖基金市场持续发展。报告指出,香港的交易所买卖基金市场在过去15年发展一日千里,现时共有超过100只交易所买卖基金在香港上市,涵盖本地及海外在多个资产类别内的相关资产。

金发局主席史美伦在报告中说,香港于1999年成为日本以外亚洲首个推出交易所买卖基金上市的市场。香港是区内的金融中心,拥有先进的金融基建,人才济济,条件优越,有利交易所买卖基金市场蓬勃发展。内地与香港开展跨境合作,也为两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行业带来庞大商机。

史美伦说,海外领先市场近年积极提升其交易所买卖基金平台,东京和上海因为成功引入更多新产品,已取代香港在亚洲区内的领导地位。因此,香港必须采取适当措施,提升交易所买卖基金平台的竞争力。

报告建议多管齐下,进一步推动香港的交易所买卖基金市场发展,提升香港的市场份额以重夺区内的领导地位。主要建议包括改善交易所买卖基金投资者教育工作、在强制性公积金计划平台上推广采用交易所买卖基金、培育本地专才以推动香港发展为交易所买卖基金生产枢纽,以及通过跨境上市扩阔交易所买卖基金的产品种类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