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偏股基金收益小幅上涨 整体呈现加仓趋势

上海
2015-11-02 16:46

已收藏

上周市场上各类型基金涨跌不一。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封闭式、债券型和混合型基金表现居前,周涨幅分别为0.33%、0.29%和0.11%;保本型、股票型、货币型基金收益平平,涨幅分别为0.09%、0.06%和0.04%;QDII型和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后,跌幅分别为0.74%和0.86%。 10月以来权益类基金整体业绩有所反弹,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股票基金月平均上涨12.98%,主动型产品表现好于指数型产品。从投资风格来看,成长明显好于价值。

从主题来看,互联网、军工主题基金收益斐然。混合基金中,偏股型收益最高,灵活型收益分化。 固定收益类产品也收益平稳,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2.89%,一级债基平均收益为1.33%,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1.05%,指数债基平均收益为1.37%。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82%。 "近期涨幅居前的基金产品大多配置相对均衡,也有一些成长型产品出现在收益榜中,价值型的产品鲜少上榜,这与市场风格偏好有较大的相关性。"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指出,价值型基金产品连续几个月收益落后,受到资金冷落,目前市场上价值型基金产品数量非常少,这决定了价值型产品出现在收益榜中的概率很小。

基金仓位来看,上周公募基金仓位上升,且主动调仓幅度大于名义调仓。好买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0.98%,当前仓位64.60%。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0.72%,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1.00%,当前仓位分别为81.78%和63.22%。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 行业配置方面,医药、商贸零售和综合三个板块被公募加仓,而建筑、机械和电力设备板块被公募基金逐渐减持。

好买基金分析师雷昕表示,股票型基金来看,目前资金面和政策面都有利于市场中长线向上运行,同时,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市场很难一蹴而就,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维持相对均衡配置。 "债券型基金方面,基本面下行,货币宽松的大方向没有改变,通胀位于低位,人口和房地产大周期拐点下债市长期看好,稳健型投资者可加大债券型基金配置。"雷昕表示,此外,10月以来,港股上涨现边际递减趋势,但目前港股配置价值依然明显,维持投资者应均衡配置部分港股QDII标的的建议,也可适当关注海外高息债类产品,规避汇率风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