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博时基金:看好消费零售等主题

上海
2015-11-02 17:50

已收藏

博时基金2日报告显示,近期市场赚钱效应较前一周有所回落,"十三五"规划可能受到市场更多关注,11月建议重点关注消费零售行业。

数据显示,上周A股维持窄幅震荡,略有走低,主要股指有小幅下跌,创业板指跌幅略大。市场风格总体偏向小盘超跌,大盘、重资产风格跌幅相对较大。上周A股的赚钱效应较前一周大幅回落,目前回落至偏冷区间,显示概念炒作减弱。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海外风险点仍是美联储加息。12月美联储加息虽有可能,但目前还不是市场担心的焦点。"我们认为,即便12月意外加息,也只是开启史上最弱的加息周期,对经济或金融市场的影响有限。10月31日,俄罗斯一架客机在埃及突然失事,虽然原因尚未查实,但如果俄罗斯以坠机为由,加大在叙利亚的军事打击,或提升全球资金的避险需求,原油、黄金价格因此可能有所扰动。"

宏观数据方面,国内10月份的PMI与上月持平,经过季节调整后,PMI数据已经连续四个月下滑。结合高频经济数据来看,魏凤春认为10月的经济数据大概率仍然不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1-9月份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累计同比下降1.7%,较1-8月的降幅有大幅收窄,主要是财务管理费用大幅上涨的趋势被遏制。近期卖方分析师盈利预期上修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的行业有轻工制造、石油石化、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房地产等,显示这些行业利润或有改善。

在魏凤春看来,五中全会以后,"十三五"规划可能受到市场更大关注。我们认为,"十三五"规划的最大价值在于大幅提高了未来产业政策的可预测性,为中长期的产业布局提供思路。"十三五"将不围绕某一个具体中心或者主题,而可能是全面提升和提炼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其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将是最重要的五个关键词。金融改革也在加快,上周上海自贸区金改方案落地,资本项目可兑换再进一步,为境内外居民的出入境投资,以及金融机构的国内国际业务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总体上,我们对A股依然乐观,但较之前更趋谨慎,体现在投资层面就是更看中公司质地和估值。"魏凤春建议,投资者以逸待劳,以有业绩支撑的行业板块做防守。行业层面,我们看好轻工制造、基础化工、通信、计算机与电力设备等。主题方面,11月可着重关注消费零售。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