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高送转概念股活跃 股市有望迎来反弹窗口

中国证券网
2015-12-17 09:05

已收藏


周三大盘延续震荡整固行情。大盘蓝筹表现乏力,题材股继续保持强势,年末大戏高送转概念全线上扬,三大股指却表现波澜不惊。机构人士认为,市场在持续震荡中静待美国加息、年内最后一批新股发行等不确定因素的完全消除。

早盘,国家发改委宣布本轮成品油价下调暂缓,油气改革概念股受此消息提振而走强,上海石化、茂化实华涨停。页岩气、煤层概念也高开高空走。“两桶油”也为之一振,盘中涨逾2%。大盘也随着冲高上摸20日均线。

油改品种的走强未能激发市场做多人气,随着板块品种走弱,午后市场迎来小幅回调。银行、军工等板块午后相继跳水,拖累大盘退守3500点附近。而创业板在题材股的带动下表现相对强势。创业板指数经过连续3天的反弹后,盘中一度逼近2800点,日K线形成三连阳。

盘面上,概念股表现活跃。每年年末必炒板块高送转概念股成为盘面最大亮点之一,新日恒力、雪人股份、东方网络、海伦钢琴、索凌股份等封死涨停。虚拟现实、车联网、环保等概念股的表现也较为出彩。船舶、航空、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516.19点,涨5.84点,涨幅0.17%;深成指收报12511.03点,涨15.77点,涨幅0.13%。创业板指数报2763.11点,涨幅0.63%。两市合计成交7280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大体持平。

华泰证券资深市场人士认为,从近期股指上看,上证指数与创业板的表现都较为强势,整体而言处于箱体震荡之中。增量资金入市的迹象并不明确,但市场仍保有“底线思维”,向下空间也不大。短线看不到市场突破的迹象。打新资金回流可能会对市场有一定的积极影响,但考虑到下一批新股可能紧接着发行,短线均衡格局尚难打破。

有机构认为,市场在等待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因素的解除。美联储正在召开议息会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17日凌晨宣布。

兴业证券认为,美国加息靴子落地后,新兴市场汇率和股市有望迎来反弹的窗口期。美联储宣布加息悬念不大,按照历史经验,首次加息预期的兑现往往是美元阶段性高点和新兴市场汇率、股市等风险资产价格反弹的起点。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