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10742亿元!天弘成国内首家破万亿基金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6-01-04 16:25

已收藏

根据天弘基金最新公布数据,截至2015年12月31日,含专项专户,其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达10742亿元,成为国内基金业历史上首个破万亿的基金公司。

2013年,余额宝作为首只互联网基金的诞生,开启了基金触网潮流和货币基金飞跃式发展。而今,天弘基金破万亿,意味着基金公司发展并无规模天花板,互联网与金融全面、深度融合,将引领基金行业打破传统瓶颈,跨入一个新的时代。

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2015年9月30日,我国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32.69万亿元。其中,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公募基金规模6.69万亿元,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的专户业务规模10.17万亿元,合计16.86万亿元;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10.97万亿元;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819亿元;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规模4.77万亿元。天弘基金在9月底,就以9687亿元成为资管业务规模第一的基金公司,破万亿也早在市场意料之中。

以上述数据来看,截至2015年三季末,天弘基金万亿元的资管业务规模不仅占据基金公司资管总规模1 / 17,也占据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大资管业务近1 / 30的市场份额。从单一公司来看,在这些机构中,规模过万亿的仅中信证券和天弘基金两家,两者也分别是证券、基金行业的巨头。

天弘基金从一家中小型公司能够迅速成长为万亿基金公司,与其始终践行普惠金融,并获得了用户广泛认可密不可分。

自2013年6月正式上线以来,余额宝已经累计为用户创造了489亿元收益,相当于请2亿用户每个人免费乘坐一个月的地铁。除余额宝之外,天弘基金旗下其他产品也施展各自的“神技能”,为投资者理财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市场历经多轮起起伏伏,天弘基金公募产品累计为用户实现盈利254亿元,尤其是在市场大跌的背景下,天弘基金依然为投资者取得了正收益。

作为最具有互联网精神的公募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坚持全民参与和全民分享,相继开展了各类理财节和投资者教育活动,回馈用户。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以来,天弘基金就已经送出了价值数千万的现金红包、礼券和上百种礼品等,其中仅现金红包就价值千万元,开展的活动更是丰富多彩。

天弘基金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是对普惠金融的生动诠释,不仅赢得了用户支持和信赖,也为天弘基金的长足发展注入了新鲜与活力。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