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大盘缩量上涨 创业板指涨近3%

中国证券网
2016-01-18 15:21

已收藏


周一,沪指在早盘跌破2850点后迅速反抽,并企稳翻红。创业板成为反弹先锋,尽显“小市值、大弹性”本色,午后创业板指一度涨逾4%。相对而言,煤炭、钢铁、石油、银行等权重股则反弹乏力。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13.84点,涨幅0.44%,成交额173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155.96点,涨幅1.58%,成交额2989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174.93点,涨幅2.94%。

盘面上看,海洋经济、阿里概念、智能机器、水域改革、全息技术、食品安全、软件服务、充电桩、金融机具、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采选、钢铁行业、石油行业、保险、银行、电力行业等跌幅居前。

近期,A股及海外股市、大宗商品一起大跌,担忧全球经济的声音渐多。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当前不会出现08年式全球危机,但是否存在风险隐患仍需要持续跟踪。

海通证券认为,恐慌中可以多考虑机会。理性分析当前,多项利空因素已经逐渐消退,熔断机制暂停、人民币汇率稳定。从盘面特征来看,多空力量已经在微妙发生变化,债券市场利率再次下降也使得权益资产吸引力回升,年初流动性宽松、政策亮点不断的特征不变,短期市场有望在急跌后开启蹲后弹行情,未来仍需关注3月美联储加息、国内去产能去杠杆带来的风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